close

↑我上色的招潮蟹,上面的花可是好不容易畫漂亮的唷~ 


↑我和婉甄的芋頭酥(半成品),不過實際上都是朋友做的~XD


↑我和婉甄的芋頭酥(終於烤好囉!!) 看起來好好吃喔~~~   〈不過實際上也是真的不錯吃唷~〉

今天真的事風雨交加的日子阿~
而今天也是和婉甄還有她公司的同事出遊的日子
不過真的很不剛好
這兩天都在下雨
不過身為主辦人的朋友-婉甄也沒取消今天的活動
於是我今天一早便起床準備出發到朋友家搭車囉~
不過本來想穿單薄一點的我
就在騎車出門往朋友家的路上時
忽然覺得很冷 
於是掉頭回家換衣服 >"<
換好衣服再次出發已經過了和朋友約好要到她家的時間了
不過我到朋友家時
她還在梳妝換衣服呢?!XD
就這樣我們8點多才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-大甲匠師的故鄉
雖然我們是開車
不過一路上下著雨也是感到寒冷
這時我便很慶幸
還好出門之後有掉頭回去換衣服
不然我可能已經凍僵在那裡了 = =+

終於在9點多快10點吧!!
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
因為在快到之前一度以為走錯路了
不過還好沒走錯
只不過到達時還是小小的走錯了方向
但還是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囉~
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晚出門
耽誤到時間
到達時已經開始燒窯囉~
不過還好重頭戲還沒開始呢!!
沒多久我們也開始加入幫忙燒窯的行列囉~
不過因為已經燒的差不多了
所以只需要一個人顧窯就好
其他的人幫忙包等等要丟到窯裡面的食物
包好沒多久
窯也燒的差不多囉~
於是老闆要我們一組派一個人去拿泥巴封窯用
之後就大約5個人開始在泥巴坑裡面踩土
踩好之後才能用
等泥巴踩好之後,便開始封窯囉~

不過因為不是傳統自己造的窯
而是用泥巴封窯
是有點困難度
我們這組的蓋子還一度翻過去沒蓋好
好不容易蓋好之後便開始用泥巴慢慢的封起來
要封到沒有煙跑出來
封的差不多之後
我們便轉換場地
必竟在等食物熟之前總要做點其他地活動
才不會無聊

於是我們換到餐廳裡
開始製作我們今天的下午茶芋頭酥
不過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
所以都是跟老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
不過做的出來的半成品都還算不錯
做好之後因為窯也還沒好
我們便先前往海邊抓螃蟹
不過因為今天不僅下雨
還刮大風
所以海邊還真的蠻冷的
這時還真是慶幸早上出門時
還好有回去換衣服
不然可真的會冷死喔~ = ="

不過因為海邊真的蠻冷的
所以沒多久我們便回去囉~
而且也窯裡面的食物也都差不多該熟囉~
回到休息區之後
我們便先開窯
也把早上丟進去煮的食物一一拿出來
之後便到休息區享用我們的午餐囉~
甜甜的玉米
香香的蕃薯
還有好喝的雞湯
也還有可口的炒麵
午餐可以說是吃的很飽
而且雞湯真的非常的讚
我們這組的雞湯很快就被我們喝光了
而隔壁組的因為只有5個人而已
所以後來還把雞湯拿過來給我們喝
所以每個人都吃的很飽

吃飽休息一下之後
我們便又回到餐廳彩繪招潮蟹
不過因為真的沒什麼藝術天份
所以彩繪出來的招潮蟹還真不是普通的奇怪
不過也還算漂亮吧!! = ="
至少我覺得背上的那朵小花蠻漂亮的~XD
彩繪完招潮蟹沒多久
我們早上做的芋頭酥也可以吃囉~
所以又到了我們吃下午茶的時間囉~
於是我們便帶著彩繪好的招潮蟹回到休息區
品嚐著我們自己製作的芋頭酥
雖然成品有點破掉
還有點焦焦的
不過整理來說
還是不錯吃的唷~
必竟是自己親手做的
吃完芋頭酥
喝完了下午茶
也差不多活動結束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ko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